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牙齿美白 > 洁牙 >

洗牙后牙龈痒怎么办?

时间:2015-08-03 15:29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现在的科技水平越来越高了,所以很多人就会选择洗牙的方式能够让牙齿更加的美白,但是洗牙并不是很健康的,肯定会存在着手术之后的副作用,有的人就会感觉到洗牙之后,牙齿非常的痒,主要存在着牙龈方面的问题,那么一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临沂健存口腔专家可以介绍一些改善的方法。
  所谓“洗牙”,就是通过超声器械的振动,将牙齿表面的菌斑、软垢、牙石等去除。一般我们刷完牙不久,唾液会使牙齿表面形成一层膜,上面黏有大量细菌,当细菌达到一定数量就会引起牙龈炎症,洗牙可以使症状减轻。没洗牙前,牙齿长期被牙石包裹,对外界冷热刺激不敏感;洗牙后牙石突然被去掉,牙齿很容易有怕冷怕热的感觉。因此,洗牙后一周左右,应尽量避免吃过冷过热的食物,一段时间后,这种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一周过后,如果症状仍没有减轻,咬东西时不敢用力,这说明可能牙龈炎症向牙齿周围更深的组织蔓延了,就是说得了牙周炎。除了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牙周治疗外,好用“冷酸灵”或进口的“脱敏”牙膏刷牙。使用一段时间后,症状会逐渐缓解。

很多人担心,这些不舒服的症状是由洗牙造成的。其实,洗牙是目前治疗牙龈炎症有效、安全的措施,它是通过超声振动和流动水冲洗掉菌斑和牙石,并非使用腐蚀性药物治疗,所以正确操作不会造成牙周组织损伤。只要器械进行过严格消毒,也不会引起细菌感染。但洗牙后一定要坚持每天认真刷牙、正确使用牙线以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在洗牙的时候肯定会选择一些药物,所以对于牙齿有副作用,而且牙龈是相对而言比较虚弱的,一旦接触了一些东西之后,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想要拥有美白的牙齿的话,平时一定要注意刷牙,平时养成了饭后刷牙的好习惯,牙齿也不至于发黄,所以一定要提醒身边的人。

【温馨提示】临沂健存口腔是兰山区老牌专业牙齿美学修复中心、种植牙中心、专业口腔保健护理中心、专业数字化口腔机构,效果更好,就医更安全。如果您还有这方面想要了解的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在线预约,能节省您的就医时间,更可享受优惠!咨询电话:0539-818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