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口腔疾病 > 智齿 >

智齿到底需不需要拔除呢?

时间:2015-12-02 16:11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专家表示: 若智齿没有危害到我们口腔健康,我们则不用拔除,要是对我们正常牙齿有危害,造成炎症的,就必须拔除。下面为大家介绍,决定智齿拔牙的因素,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决定智齿拔牙的因
  专家表示:若智齿没有危害到我们口腔健康,我们则不用拔除,要是对我们正常牙齿有危害,造成炎症的,就必须拔除。下面为大家介绍,决定智齿拔牙的因素,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决定智齿拔牙的因素: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齿”,是口腔靠近喉咙的牙齿。但并不是所有的智齿都要拔除,以下就是决定智齿拔牙的因素:

一、对于龋坏的智齿:当只剩下一个小小的残根时,千万不要置之不理,要防止造成邻牙发生龋坏,所以要及时拔除龋坏的智齿。

二、对于已经长出智齿:仅仅是智齿长的位置不正确这种情况,也可能经常引发炎症,造成病人牙齿疼痛、不能咀嚼等。为了避免智齿引发疾病,建议去医院拔除。

三、如果智齿已近引起了一系列的口腔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口腔疾病,再对智齿进行拔除,避免口腔疾病的再次发作。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有什么不解或疑惑,您不妨花几分钟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我院口腔专家对话,让我院专家为您作答,同时您也可点击在线预约,通过网络预约,免挂号费、检查费,免排队,优先会诊,为您节省宝贵时间。健存口腔专家将给出专业的意见并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