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病治疗的过程

时间:2016-01-17 16:55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很多人都存在牙周病的问题,可是却苦于牙周病应该怎么治疗啊。在此,临沂健存口腔医院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牙周病治疗的过程。

牙周病治疗程序通常包括四个阶段:牙周基础治疗,牙周手术治疗,牙周修复治疗,牙周支持治疗。

牙周病治疗过程的四阶段:

牙周基础治疗 是牙周治疗的要阶段,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此阶段中,要应用常规的治疗手段,消除各种可能的致零因素,消除和控制牙周组织的炎症。包括传授和指导患者进行自我菌斑控制,尽量规劝患者戒烟,常规的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整,必要的牙体牙髓的治疗,必要的咬合调整,拔除无保留价值的患牙,通常要1~2个月才能完成。

牙周手术治疗 是牙周治疗的第二阶段。一般是在基础治疗后1~3个月时,对于牙周状况进行再次的全面评估,包括牙菌譬控制情况,牙周袋深度,探诊出血情况,牙槽骨形态等。如果出现有大于5毫米的牙周袋,并且有探诊出血,或者牙龈的形态异常,需要进行修整时,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和部位选择牙周手术的类型。切忌没有经过牙周基础治疗,没有很好地控制炎症就进行牙周手术治疗。

牙周修复治疗 是牙周治疗的第三阶段。通常在牙周手术后2~3个月时进行.因为此时牙周组织的形态和位置已基本稳定,可以进行永久性的修复治疗和松动牙的固定。需要进行正畸治疗的患者也可以在这个时期进行。

牙周支持治疗 是牙周治疗的第四阶段,以往称之为维护期,同样是很重要的阶段。在此阶段要定期复查,检查患者菌斑控制情况、牙龈炎症情况、牙周袋深度、牙槽骨的变化以及危险因素的控制情况等。发现问题,进行必要的再次治疗。医生会根据每一位患者的具体情况确定该患者的复查的间隔时间。通常要3~6个月复查1次,1年左右拍1次X线片。

临沂健存口腔提示您:

健康口腔从预防牙病开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并治疗牙齿疾病,及时镶复缺失牙齿,定期洁牙,以便保持牙齿健全的功能。

临沂健存口腔,专业牙齿美学修复中心、种植牙中心、专业口腔保健护理中心,专业数字化口腔机构,效果会更好,更安全。如果您还有想了解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专家。为方便您的就诊,节约您的时间以及避免排队等候,您也可以点击免费预约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咨询电话:0539-8188567

临沂健存口腔,靠品质说话!十年免费保修,终生免费维护!

临沂健存口腔采用流行的“四手化”操作,即每个医生均有一个护士配合操作以保证医疗质量,实行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倡导“三无、六个一” 无交叉感染、无痛、无远期障碍,一医、一助、一针、一管、一消毒、一无菌包,以严格的控制口腔疾病的治疗中可能引起的感染,保证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