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齿经常出血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9-07-09 17:49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很多人在刷牙或啃咬苹果时,会发现牙齿会无缘无故的出血,较常见要数牙龈出血。牙齿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疾病,还可能预示着全身的其他疾...

很多人在刷牙或啃咬苹果时,会发现牙齿会无缘无故的出血,常见要数牙龈出血。牙齿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疾病,还可能预示着全身的其他疾病。牙齿经常出血是怎么回事,在此,临沂健存口腔医生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1、牙周病

炎症型牙周病患者的牙龈易出血、牙周袋形成并溢浓,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等症状;变性型牙周病炎症不明显,但在早期尚未出现明显的牙周袋和牙槽骨吸引以前,即有出血,患者常找不到明显的局部刺激因素,唯有牙龈水肿,易出血。治疗时可按牙周病治疗原则进行治疗。

2、龈炎和炎症增生

常在刷牙,咬硬食物,剔牙或其它刺激时发生出血,一般均能自行停止。牙间乳头炎和牙龈炎症性增生是原因。治疗先应去除病因,如病因为牙石的刺激,必须作洁治术,如食物嵌塞,则需矫治食物嵌塞;如为不良修复体,应去除。其次给予必要的药物治疗,控制感染。

3、坏死性龈炎

为梭形杆菌和口腔螺旋体的混合感染。主要表现为牙间乳头的溃疡,坏死,腐臭,疼痛和牙龈出血。治疗时,先要改改善口腔卫生情况,局部使用3%双氧水液含漱,此外给予维生素C,必要时给予抗生素。

4、妊娠期龈炎和妊娠瘤

妊娠期间,牙龈充血,水肿,触之易出血。妊娠3-—4个月后,妊娠瘤易发生在牙龈乳头上,呈肿瘤样增生,触之易出血。应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妊娠性龈炎在分娩后多能自愈,妊娠瘤在妊娠期后可缩小或停止生长,也可在产后进行龈瘤切除术。

5、肝脏疾病

可使凝血酶原或纤维蛋白原减少,以致血液凝固不佳,当口腔受到损害时,可发生持续性出血。检查时可见肝肿大,肝功异常,凝血时间和凝备酶原时间过长。可采用凝血酶或肝素肌肉注射,注射维生素K进行治疗。

6、血液病

血小板减少性紫瘢病:在口腔粘膜或牙龈受到损害后,可出血不止;也可发生牙龈广泛的自动流血,除口腔外,皮肤和内脏也可出现瘀斑,化验时血小板计数减少,出血时间明明延长,治疗时可使用全血或血小板输入,可使用可的松,或ACTH,等

白血病:口腔牙龈珍现为带污秽样的肿胀,溃烂,并可突然发生大出血可长期少量渗出。此外,常出现全身贫血,白细胞和不成熟的白细胞增多,治疗时,应采取输血,可的松,强的松等全身治疗。

血友病:仅见于男性,多在拔牙或口腔轻微损伤后发生持续性渗血,常因缺之凝血活素而致血液凝固延长。

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可珍现为牙龈广泛出血。是由于红骨髓明显减少,造血功能底下而引起的一组综合症,主要表现为全白细胞减少,常以贫血为量先症状。可采取输血治疗。

7、肿瘤

有些生长在牙龈上的肿瘤如血管瘤,牙龈瘤等,较易出血,有些从身体其实部位转移到牙龈的肿瘤,也可能引起牙龈大出血,如绒毛膜上皮癌等。应着手肿瘤的治疗。

温馨提示:为了提高医院的信息化进程,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医院患者多、排队难、挂号难等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临沂健存口腔率先开通了“网上在线咨询”绿色通道,由正规医生在线为您解答相关牙齿疾病问题,根据您的情况给予专业的个性化的指导意见,提供专业治疗方案,并为您的资料保密。网上预约挂号更能优先就诊,免排队等待时间。更多疑问可拨打口腔健康免费热线:0539-8188567

更多优惠信息,扫描二维码关注健存口腔官方微信(jiancunde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