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口腔疾病 >

牙疼为什么要做根管治疗?

时间:2019-07-04 22:38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一、什么是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术又称牙髓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较有效的一种方法。通过清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并进行适当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
    一、什么是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术又称牙髓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有效的一种方法。通过清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并进行适当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二、哪些情况需要做根管治疗?

一般来讲,对于那些牙髓炎,牙髓坏死,各种类型的根尖周炎都适于作根管治疗,包括由于龋齿、隐裂、过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坏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况。

具体治疗步骤:

临沂牙疼做根管治疗的口腔医院

1、术前拍摄X线片:在根管治疗过程中,在根管治疗术前拍X线片,可以帮助诊断,了解髓室的位置和根管数目及形态,测量根管工作长度。

2、揭开髓腔:去净腐质和原有充填物、揭净随顶,看到整个髓底解剖结构以便后续治疗顺利进行。

3、确定根管工作长度:应用平行投照X线方法、根管长度测量仪确定根管度,好插针拍X片。

4、根管预备:根管清理成形的目的是去净根管壁上的感染物,通过根管器械的切削作用去除感染的牙本质并清理根管壁细菌以利于根管充填。

5、根管冲洗、消毒:根管冲洗的目的是清除微生物、冲掉残渣,润滑根管器械和溶解有机残渣。然后,再进行根管消毒,使根管内达到无菌状态。

6、根管充填:封闭整个根管系统、堵塞主根管和侧副根管出口、防止微生物和液体的渗漏。无论是侧方加压法还是垂直加压法,应做到根管充填致密,根管充填后X线片上无根管腔隙,也不能超出根尖孔。

7、根管打桩:因牙体缺损过多,导致牙的强度(承受力量的性能)大幅度下降,不能很好地承受咀嚼力量。打桩的目的是增加牙根及牙冠的强度,增加患牙的稳固。

8、完成牙体修复:X线片显示根管充填完好,行暂时或永久牙体修复,带上牙冠,保护患牙。至此根管治疗才可算完成,同时根管治疗后还需复诊,一般周期可为3个月、半年、1年、2年或更长。

根据患牙的位置不同,在进行根管治疗的时候,所需的根管数量也就会有所限制。位于前牙区的牙齿进行根管治疗,所需的根管较少,治疗相对简单价格也会较低;如果蛀牙位于后牙区,不仅治疗的根管数量增加,而且医生在治疗的时候难度系数也偏高,价格自然会比前牙治疗要高一点。

临沂口腔医生温馨提示:想知道根管治疗后为什么还需要做全冠保护,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拨打爱牙热线:0539-8188567,医生在线为您解答疑惑。
 上一篇:总是牙疼怎么办?找准原因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