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口腔疾病热点 >

临沂牙齿龋坏(虫牙)疼痛,吃药管用吗?

时间:2019-05-30 21:48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老百姓俗称的虫吃牙,有的是表现在牙齿表面黑色窝沟堆积,有的出现小洞洞,有的牙被虫吃了一大半才发现。我们叫虫吃牙为龋...
    老百姓俗称的虫吃牙,有的是表现在牙齿表面黑色窝沟堆积,有的出现小洞洞,有的牙被虫吃了一大半才发现。我们叫虫吃牙为龋病。

龋病分为四类:

1、浅龋

表现为牙齿表面脱矿所致的白色斑块,之后着色变黄,后期出现局部釉质浅龋,无明显症状。

2、 中龋

龋坏程度达到牙本质,有明显的龋洞,冷热酸甜敏感,咬硬物有感觉,去除刺激源疼痛立刻消失,无自发痛。

3、深龋

龋坏已达到牙本质深层,具有较广泛的破坏,对外界刺激反应较重,刺激源去除后症状立刻消失,无自发痛。

如果从发生浅龋之前保持良好的正确刷牙方式定期做好口腔检查,龋坏也许就不会发生。

当发生浅龋和中龋时及时看牙医得到有效的去腐补牙,也是可以正常使用好多年。

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牙疼了,吃不了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牙已经黑掉一大半了,自己的牙是什么时候少一块的?吃什么药管用呢?其实口腔科的疾病是日积月累的,吃药只能说用处不大。

看图不明白?想详细了解龋坏?

为什么呢?牙齿发生龋病,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由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性病损的演变过程。所以必须先去除龋坏组织,并按一定要求将洞型进行材料充填,恢复其功能。所以吃药能管用吗?需要怎么治疗呢?当牙齿龋坏到吃饭冷热酸甜都无法忍受,咬不了东西的时候,这就需要做根管治疗了,老百姓说的是杀神经,和医生的紧密配合完善后期修复治疗,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

温馨提示:以上为临沂口腔医生对于蛀牙的科普,大家对此有不明白,或者想知道怎么看好龋坏的牙齿,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或拨打爱牙热线:0539-818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