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口腔疾病热点 >

牙龈出血原因很多,预防是关键!

时间:2015-12-02 15:11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牙齿出血与刷牙没有关系。 有的人因为刷牙时出血,就认为是刷牙引起的,因而也就不再刷牙了。其实,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平常牙龈易出血的人,应到医院查明出血原因.治疗后必须坚持天天刷牙、特
  牙齿出血与刷牙没有关系。有的人因为刷牙时出血,就认为是刷牙引起的,因而也就不再刷牙了。其实,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平常牙龈易出血的人,应到医院查明出血原因.治疗后必须坚持天天刷牙、特别足晚上临睡前刷牙,才能保证口腔清洁,减少牙龈炎的发生。
  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科的疾病,它还会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预示着其它系统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辐射后、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来,牙周病与 糖尿病的关系也越来越被医学界所认识。

牙龈出血以局部原因为常见,但也有是其他疾病在牙龈组织上出现的一种症状。

局部原因为牙龈炎和牙周炎,主要是口腔卫生不佳,牙垢,牙结石、不良修复体、补牙材料、食物嵌塞等局部刺激因素引起牙龈充血肿胀,在刷牙、咬硬物、吃水果时发生牙龈出血,有时可有少许的自发性渗血。将刺激因素去除后,出血即会好转。

牙龈外伤主要是指剔牙时造成的牙龈损伤,致使牙龈出血。这样情况应采取正确的剔牙方法,保护牙龈。

全身因素有血液病如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是初以牙龈出血而到口腔科就诊的。

其他一些慢性疾病亦可导致牙龈出血,如 糖尿病、维生素C缺乏及一些消耗性疾病。 肝脏疾病可因影响凝血因素的合成,也会有牙龈出血。

发现牙龈出血,不可过度紧张,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如为局部因素引起,经口腔科治疗即可。如出血量多不易止血时,应到内科诊治,要及时做血液系统检查。

温馨提示:临沂健存口腔医院医生负责,质量保障,顾客放心美牙后可享受健存口腔牙齿保健、咨询、牙病治疗、回访等各方面牙齿健康的终身管理服务。对于每一位接受修复的顾客,医院都会与其签订一份质量保证卡,用荣誉保证效果,用质量让顾客放心,为顾客提供好口腔健康服务! 咨询电话:0539-818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