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口腔疾病热点 >

患上龋齿牙疼怎么办?

时间:2015-12-02 15:11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蛀牙又叫龋齿,是现在常见的口腔牙齿问题, 能导致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那么患上了蛀牙怎么办呢?龋齿的临床表现可以概括为患牙的色、形、质呈现缓慢、进行性的变化和患牙感觉异常,所以我们治
  蛀牙又叫龋齿,是现在常见的口腔牙齿问题,能导致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那么患上了蛀牙怎么办呢?龋齿的临床表现可以概括为患牙的色、形、质呈现缓慢、进行性的变化和患牙感觉异常,所以我们治疗时要对症下药。
  患上龋齿牙疼怎么办?

1、蛀牙初期,这是蛀坏才刚刚在牙齿表面发生腐蚀作用,这段时间,及时去口腔医院照x光,确定蛀坏的位置后,在蛀牙的蛀坏部位涂上一点高浓度的氟化物,就可以杀死龋细菌,并且可以对牙齿进行部分还原作用。

2、蛀牙中期,基本上牙齿就会出现蛀洞了,在吃东西时也会有疼痛感了。这种情况发生时,就应该及时采取根管治疗或镶制烤瓷牙冠了,尽早的将蛀牙的细菌杀死,防止它到处扩散。

3、蛀牙晚期,蛀牙已经到牙髓时,这是较严重的一步,这时的蛀牙会感到剧痛,牙髓很有可能已经受细菌感染而坏死,甚至还会从牙髓经牙根扩散至附近的牙周组织,引发炎症或脓肿。这种症状发生时,就必须得进行根管治疗和镶配人造牙冠,更严重的时候还必须得进行拔牙再镶牙的治疗。

4、一旦蛀牙坏已经到牙本质的时候,就应该要进行必要的根管治疗了。

温馨提示:为了解决患者看牙排队时间长、看牙时间有冲突等问题,临沂健存口腔医院已经全面推出“网上预约”绿色通道,经过网络咨询并且成功预约的患者,享受到院检查免费的优惠。另外,院内还设有无线wifi,让你的等待不再漫长;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lyjckq123,还能领取十元爱牙代金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