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儿童牙齿热点 >

小孩蛀牙需警惕!!!

时间:2016-02-13 14:47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很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有蛀牙,心里很担心,但又觉得再大一些就换牙了,也没有关系。临沂健存口腔医院专家指出,蛀牙对小孩的健康危害很大,在此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1、蛀牙引起全身性疾病 龋

1、蛀牙引起全身性疾病

龋病会导致剧烈的牙痛,使牙列畸形、不齐,进而还会影响恒牙发育以及儿童语言能力。因为乳牙被蛀虫严重破坏,很多牙齿数量损失,对食品的切割、磨细不充分,导致咀嚼功能降低或丧失,胃肠消化吸收减弱,必然会增加胃肠负担,引起胃肠疾病。

同时也要注意,蛀牙会引起全身性疾病:由龋病引起的根尖周炎往往成为疾病的感染病灶,其有害的代谢产物或细菌毒素可被血液或淋巴液带到其他器官,在身体抵挡力降低时,可诱发心内膜炎、慢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和败血症等全身性疾病。

2、早晚刷牙习惯尽早培养

当宝宝长出颗牙,妈妈就要为宝宝做口腔护理,不论是清晨还是晚上,都要刷牙,在食指上缠上干净的纱布,沾清水清洁牙齿及牙龈,有利于保持乳牙清洁,按摩牙龈也可促进牙齿萌出。出牙后的宝宝,每次喝完奶后,要给宝宝喝几口白开水,以清洁口腔,保护牙齿。

3、每半年检查一次口腔

儿童到医院检查一次口腔好能保证半年一次,以及时发现异常。因为当孩子牙上有小洞时,孩子不会感到疼痛,只有口腔医生检查才能及时发现、治疗。否则,小洞会变成大洞,发展成牙髓炎、根尖周炎,出现疼痛、肿胀,这时再治疗就麻烦了。

临沂健存口腔医院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发现儿童有蛀牙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到正规的专业医院治疗,否则,将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临沂健存口腔提示您:

健康口腔从预防牙病开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并治疗牙齿疾病,及时镶复缺失牙齿,定期洁牙,以便保持牙齿健全的功能。

临沂健存口腔,专业牙齿美学修复中心、种植牙中心、专业口腔保健护理中心,专业数字化口腔机构,效果会更好,更安全。如果您还有想了解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专家。为方便您的就诊,节约您的时间以及避免排队等候,您也可以点击免费预约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咨询电话:0539-8188567

临沂健存口腔,靠品质说话!十年免费保修,终生免费维护!

临沂健存口腔采用流行的“四手化”操作,即每个医生均有一个护士配合操作以保证医疗质量,实行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倡导“三无、六个一” 无交叉感染、无痛、无远期障碍,一医、一助、一针、一管、一消毒、一无菌包,以严格的控制口腔疾病的治疗中可能引起的感染,保证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