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儿童牙齿热点 >

治疗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6-02-05 10:04  来源:健存口腔  作者:健存口腔医生   点击:
  蛀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症状,也是大家认为较不起眼的口腔症状,很多朋友都没有把蛀牙的问题放在心上,直到蛀牙严重才急着要治疗。所以有蛀牙现象要及早进行治疗。那么,治疗蛀牙的方法有哪

蛀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症状,也是大家认为不起眼的口腔症状,很多朋友都没有把蛀牙的问题放在心上,直到蛀牙严重才急着要治疗。所以有蛀牙现象要及早进行治疗。那么,治疗蛀牙的方法有哪些?临沂健存口腔医院专家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临沂健存口腔医院专家介绍:如果蛀牙比较严重,那就需要先将龋坏组织去除干净,在进行牙髓腔的消毒等处理,然后根据患者情况进行下一步的填充。而深龋发生时,也就代表着龋坏已到牙髓,甚至牙髓已经外露,所以采取的方法主要就是治疗牙髓。

1、填充:

充填术是采用牙体外科手术去净龋坏组织,并将洞制备成规定形状,在保护牙髓的情况下,用人工材料填充洞型,以恢复牙齿的形态和功能的治疗方法。这也是蛀牙的治疗方法常用的一种。

2、根管治疗:

就是先将蛀牙顶端钻孔,然后通过医用的根管将蛀坏的死牙髓抽出,再用根管进行消毒、杀菌,后再用根管填充材料进行填充。使蛀牙恢复正常的形态与基本的功能。而且也避免了外界细菌的进一步侵蚀。

3、拔牙:

牙齿被蛀蚀已没有任何保留价值,并且经常发炎疼痛,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时,这是蛀牙坏的情况了,则需要将病牙拔除,如果是对咀嚼影响较大的牙齿,拔除后需要重新镶牙。这也是蛀牙的治疗方法。

4、镶牙:

牙冠蛀蚀已经非常严重,牙髓已经外露,补无可补的时候,就要考虑做根管治疗和镶牙了。镶牙有镶活动牙或固定牙两种,如果已经无法在原牙上镶固定牙,就还要牺牲旁边的好牙作为镶牙固定桥。也是不错的一种蛀牙的治疗方法。

蛀牙并不是小问题,所以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如果你发现有蛀牙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

临沂健存口腔提示您:

健康口腔从预防牙病开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并治疗牙齿疾病,及时镶复缺失牙齿,定期洁牙,以便保持牙齿健全的功能。

临沂健存口腔,专业牙齿美学修复中心、种植牙中心、专业口腔保健护理中心,专业数字化口腔机构,效果会更好,更安全。如果您还有想了解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专家。为方便您的就诊,节约您的时间以及避免排队等候,您也可以点击免费预约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咨询电话:0539-8188567

临沂健存口腔,靠品质说话!十年免费保修,终生免费维护!

临沂健存口腔采用流行的“四手化”操作,即每个医生均有一个护士配合操作以保证医疗质量,实行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倡导“三无、六个一” 无交叉感染、无痛、无远期障碍,一医、一助、一针、一管、一消毒、一无菌包,以严格的控制口腔疾病的治疗中可能引起的感染,保证治疗安全。